close
「小姐,我買回來囉!」司徒靖空晃晃手上的食物。然後發現這異常的安靜。「小芊?」

他走到尹芊的床邊,看著她的睡顏,「原來是睡著了啊。」

「我把布丁放在這兒,她應該看的到吧?」他自言自語,然後將布丁放在櫃子上。

看著自言自語的某人,尹芊偷笑著,「當然,我又沒瞎,怎麼會看不到。」

「是我把妳吵醒的嗎?」他看著起身的她。

不是,她其實一直都沒有睡,只是整個思緒都飄向好久好久以前的那個春天,一個很幸福的春天……

「你喜歡聽故事嗎?」

「喜歡。怎麼了嗎?」他並沒有發現她異常。

「那我說一個故事給你聽,好嗎?」

「好。」他做好,準備聽故事。

那一個充滿幸福的春天,是她珍藏的夢──


微風徐徐,叫人入迷……

在草原上的小孩們開心的玩耍,而大人們在一旁的樹陰下談天……

「司承哥哥,你看,我捉到了一隻蝴蝶喔!」五歲的小尹芊張開手,讓蝴蝶飛走了。

「可妳為什麼要讓牠飛走呢?」八歲的言司承滿頭疑問。這不是辛苦捉來的蝴蝶嗎?

「因為她不屬於我,而是屬於大自然呀!」小尹芊甜甜的笑。

「也對。」看著小尹芊甜美的笑容,言司承不好意思的臉紅了。

「司承、小芊,吃飯囉!」言母喊著。

「好!」

「好!」

「走吧!」言司承牽著小芊跑向樹陰下的大人們。


* * *


中正機場裡,離情依依──

「司承哥哥,你哪時候要回來呀?」小尹芊會想你欸!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言司承看向父母。老實說他也不知道。

「喔。」她好失望。

「沒關係,我到那邊一定會每天寫信回來給妳的!」他承諾。

「嗯嗯!」小尹芊好開心的,這樣他就不會忘了她了!

「我一定會記得的!」

「司承哥哥,還有一件事…」小尹芊拉了拉高她一個頭言司承的衣角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長大之後我想當你的新娘子,好不好?」小尹芊害羞的低下頭。

「好啊!」小男孩沒多想的答應。

「嗯!」

嗯嗯,這是他們倆的約定喔!誰也不能忘記!

他搭上飛往紐約的飛機,飛往紐約。而她留在台灣等著他,等著他回來,然後當他的新娘……



「最後他回來了嗎?」司徒靖空看著已經淚流滿面的尹芊,柔聲問。他知道她說的是她自己的故事,他好羨慕那個男孩。

點了點頭。他回來了…

「那他是回來娶那女孩的嗎?」

「不是。」他是要結婚了,但新娘絕對不會是她,尹芊。

「那他…」

「他忘了他和女孩的約定。」是啊,那約定早已消失無蹤……

「女孩沒跟他提嗎?」

「沒必要提了。」他下個月就要結昏了。她的心有滿滿的傷…「因為男孩要結婚了…」

「對不起…」他道歉,他知道她現在一定很痛苦。

「為什要對我感到抱歉呢?」淚還是不停的流。

他溫柔的撫著她的臉頰,擦拭掉她的淚,「因為我知道妳的心現在一定很痛…」摟她進懷,柔聲的對她說:「妳可以大聲的哭,我永遠都會陪著妳。就算男孩忘了那個約定,要結婚了,我都會在妳身邊,陪妳。」

她想對他說謝謝,但她卻已經哽咽到無法開口……

那個幸福的春天結束了,她二十一年前築起的甜蜜碎了,碎的好徹底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