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待在這間有著淡淡藥水味的病房已經一個月零八天了,她好悶……

「怎麼啦?」一進來就見好友在發呆,于清問。

「沒有哇。」尹芊回神。

「不然妳怎麼在發呆?」于清將花瓶裡的花換了。

「我想出去走走。」想到外頭去呼吸自由的空氣。

「好,不過妳要等我一下。」

「嗯。」

看著有些枯萎的花,心裡有股怪怪的想法:我會不會像這些花朵一樣的枯萎,生命無法延續?

甩甩頭,她將這想法甩掉。不,她要活下去!她還有好多夢想還沒完成,不能這麼輕易的放開。

「小芊妳怎麼了?」于清以為她又不舒服了。在這些日子以來,因為接受治療,所以尹芊一直在承受身體不適,看在于清的眼裡,有好多的心疼。

「沒有。」尹芊知道于清的擔心。「不是要陪我出去逛逛嗎?」

「沒事就好。」推著掛著點滴的架子,陪著尹芊去外頭逛逛。


* * *


「清清,妳老公來了。」尹芊指著走向這裡的兩個美男子,其中一個就是宇文決,另一個則是司徒靖空。

「什麼!」一聽到宇文決來了,眼睛馬上發亮。這讓尹芊不知該說什麼才好。

走過來的司徒靖空馬上脫下大衣披在尹芊身上,「怎麼不多穿一點,要是感冒了怎麼辦?」

「不會啦,我那麼強壯,對吧?清清。」轉頭本來要問于清的,但卻看到甜蜜的兩人,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是獨自一個人,就算身邊的人一直在陪伴她,仍然是孤獨的。

「走吧,這個地方就留給他們兩個。」司徒靖空伸出手。

「嗯。」把這個地方留給他們吧!她也伸出手,讓他牽著走回病房。


* * *


「我要去買咖啡,妳有沒有要吃什麼、喝什麼?」

「可以嗎?」她記得她上禮拜只不過是喝了一些冷飲就被砲轟了一頓,哪還敢再亂吃啊!

「我不說、妳不說,不就沒人知道了!」司徒靖空這麼說,卻讓尹芊噗哧一笑。

「很奇怪嗎?」他皺眉。

「司徒先生,你知道你說的容易,我做的很難嗎?」

「大不了東窗事發時,我一肩扛起囉!」

「這可是你說的,別事後跟我討這個人情喔。」

「好。」他很溫柔的揉揉她的髮,「妳還沒告訴我妳要吃什麼欸。」

「鮮奶布丁!」喔,她好久沒吃了捏!好想念那香香甜甜順口的味道啊!

「是的,小姐!」他欠身,頗像古代的小丫環。「我馬上去買。」

「你──哈哈哈哈哈──」尹芊笑到快翻了。

下一秒,小丫環像他說的一樣──馬上去買!

有他這個朋友,根本就不用怕冷場,哈哈!

「什麼是讓妳這麼開心啊?」一進來就見尹芊笑倒在床上,當然要關心一下。

尹芊看向來人,然後驚訝,「司承哥!」

「對不起喔,現在才來看妳。」因為要準備婚禮的事宜,所以他一直忙到現在。

「沒關係的。」她知道他很忙,可一想到他要結婚了,但新娘卻不是她,心底還是會酸酸的。「你們婚禮在哪時候?」

「下個月十五號。」說到這個,他滿臉寫著幸福。

「就是半個月之後囉?」她知道她的心在喊痛。

「是啊,芸戀還說要請妳當她的伴娘呢!」

伴娘啊?她可以說不要嗎?但…「好啊。」她不忍心看到他失望,所以她答應了。

「謝謝妳!」言司承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她,讓她有種錯覺。

「別用那種眼神看我,我可是會誤會的喔!」雖然臉上是笑著的,但心卻是苦澀的。

言司承笑了笑,「好吧,如果芸戀不介意的話。」

心好痛,呵…

「今年妳想要什麼生日禮物?」再一個月就是尹芊二十六歲的生日了。

我想要的生日禮物…你給不起的…司承哥…

「我不知道欸!」她好想哭,但絕對不能在他面前哭…「嗯…等我想到了在告訴你,好不好,司承哥?」

「好,反正還有一個月,妳可以慢慢想。」言司承寵溺的摸了摸尹芊的頭,就像往常一樣,但尹芊知道這就像哥哥寵溺妹妹那樣。

「嗯。」點了點頭,「司承哥,我好累,想休息了。」她怕等一下她的眼眶會撐不住那沉重的淚水,而潰堤──

「妳先休息,我明天再來看妳。」

「好!」

看著病房的門關上,她的眼淚潰堤了…

心真的好痛好痛…

她只能將對他的愛,永遠藏在心裡…永遠永遠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