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想說過幾天就可以出院的,但醫生卻說她需要再做進一部的檢查,這讓她懷疑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。

「媽,我的報告出來了嗎?」她問著正在為她削蘋果的母親。

「啊?」

「我說我的體檢報告啦。」

「喔…那個啊?應該是明天才會出來。」尹母繼續削蘋果,但她的手卻在顫抖。

「喔。」

「水沒了欸,我去幫妳拿水。」

「嗯。」

看著母親離去的背影,其實她知道報告已經出來了,從剛剛母親顫抖著手就明白了。

看來,她身體狀況可能比她自己預期的還差吧?


* * *


醫生診療室裡充滿低氣壓……

「醫生,請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女兒…」尹母淚流滿面。

「我們一定會努力,但你們的鼓勵卻是對病人最有效的,所以你們絕對不能先倒。」當醫生當久了之後,他知道什麼是對病人最好的。

「我們會的。」此時的尹略變大人了,不再是那個只會撒嬌的大小孩。「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告訴我姐她的病情?」

「不可以!」要是女兒知道了,她會難過的,尹母擦拭著不停留下的淚水。

「老婆,聽聽醫生怎麼說好不好?」尹父擦掉眼眼角的淚水,在這個時候他不能哭,因為他是家裡的支柱,不是嗎?

「一般最好別讓病人知道會比較好。」但醫生下一句卻讓人想扁他,但卻是事實──「但她終究會知道。」

這些對話卻讓門外的尹芊聽的一清二楚。

她就知道,她的身體果然出問題了……

「陪我回去好嗎?」

「好。」司徒靖空看著臉色蒼白的她,心疼了。

他剛剛來看她,陪著她來找醫生,因為她說她有問題要問醫生,卻沒想到會聽到這一些。

看著坐在病床上發呆的她,他的心更疼了。「肚子餓嗎?我去幫妳買點吃的好不好?」

她搖頭,沒有說半句話。

「好吧,那妳先休息,我先回去了,明天再來看妳。」他起身,但尹芊卻突然抓著他的手。

「留下來陪我,好不好?」她不要孤單一個人,現在這種感覺很可怕,「我不想一個人。」

「好。」只要她說什麼他都答應。他的心似乎掉落在這個美麗女子身上,找不回來了。

「謝謝。」她閉上眼,休息。但她的手仍是握著他,很溫暖……

看著她蒼白的小臉,他握緊了她的手,他不會放手,更不會讓她孤獨一個人,他發誓!


* * *


真相有一天還是會被發現,但這天似乎有點太快了些──

看著家人都到齊了,尹芊很平靜的開口:「我想知道我的身體怎麼了。」

好安靜,安靜到連根針到在地上都聽得到……

「快告訴我啊!」問什麼都不說話。

「姐──」尹略本來要說的,但卻被尹母打斷了。

「不要!」尹母激動。

「媽!」尹略知道母親不想傷害姐,但…「姐終究會知道,不是嗎?」

尹母摀著嘴衝出女兒的病房,怕女兒看到自己放聲大哭的樣子。

「我去看看你媽。」尹父追了出去。

尹略再一次的確認,「姐,妳確定妳要知道?」

「對。」她要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。

「好,是…」尹略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「血癌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血癌。」

「是嗎…」她多希望自己試聽錯了,但這卻是事實,一個她改變不了的事實…

「姐,妳別想太多,醫生會治好妳的!」看著姐姐瞬間蒼白的臉,他很擔心。

「你先回去吧。我想休息。」她的聲音沒太大的起伏,很平靜。

「我明天再來。」他知道姐姐現在需要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。

望著窗外的夜空,她一個人發呆著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