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輕輕翻開因歲月泛黃的書頁,字跡依然清晰。


一樣同一家店、同一杯味道的咖啡,卻不知道為什麼如此喜歡這裡…

是感覺嗎?

是的,是一種感覺,一種特別的感覺。

當她不經意走過這家店時,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而當她推開那扇門的那一剎那,心,莫名的揪痛著……

「秦小姐,妳來啦。」這位秦小姐每個星期日都會來,通常都會在店裡待上一個上午。「還是一樣少糖多奶的卡布奇諾嗎?」

「嗯。」女子微笑點頭。

「好的,那請稍等。」

待服務生走後,女子依然像過去一般將店裡的陳設看了一遍,到現在,心痛的感覺還在,而在那場夢過後,那心痛…更加明顯,為什麼呢?

轉過頭去,視線落在一本看似日記本的書上。不知不覺得,她來到那書櫃前將書取下。

「老闆!你怎麼來了?」

「來看看你們有沒有偷懶啊。」

嗯?女子的視線循著聲音偏過頭落在那名男子身上,雖是背影,但那感覺為何如此熟悉?

搖搖頭,或許是在哪見過吧?

拿著書她回到位子上,就在她正欲將書開時,服務生端了咖啡走了過來。

「秦小姐,妳的咖啡來了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服務生的視線落在那本書上,「妳也喜歡這本書?」

「嗯。」算是吧?

「那妳跟他算是同類囉!」

「同類?」

服務生抱著托盤思考了下,「對呀,這本書是我們老闆一直珍藏的書,可是他竟然在昨天將這本書拿來書櫃放!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?」

「呵,或許他覺得這本好書不該由他一個人獨佔呀!」女子拿起那本書。

「或許吧?」服務生聳聳肩,「那我先去忙囉。」

「嗯。」

原來這是一本被珍藏的書呀?

當翻開這本書時,腦還裡突然浮現那個夢境,一幕一幕的播放著。

怎麼會這樣呢?

這是?

在書頁中間夾著一張已發黃的信,而信的內容讓女子的心,痛了


衣瑄,
我的愛,
很抱歉對妳撒了個謊,只因為不想妳為我的離去而心痛淚流,所以撒了這個謊,
即便再說千萬個對不起,妳也不會知道了…
在這所剩不多的日子裡,好想在見見妳,但,不行的。怕妳見著了我現在的模樣、怕妳傷心難過、怕妳會位我哭泣,因為有太多的怕,所以,不行的……

多麼想親口對妳說,說 妳是我今生唯一的愛!

但已經來不及了。
所以,現在的我只能對妳說,

我的愛,
今生無緣,只盼來生再續。

駱飛雲 筆


再看完信的那刻,淚水沿著雙頰往下掉,一滴、一滴的往下掉……

我的心為什麼會這麼痛,痛的我無法呼吸?

難道…不,不可能是這樣……

但,如果不是,我的心為何會痛、淚為何會不停的流?

用手抹掉臉頰上的淚,她起身去找剛剛那名男子。

但,她找不到那個人,找不到!

「秦小姐妳在找什麼?」

抓著服務生,她激動,「剛剛和你們說話的那個男生呢?」

「喔,妳說的是老闆嗎?」

老闆…「對,他現在在哪裡!」

「他剛剛回去了。」服務生指了指門口。

轉身,她往門口跑去。

等我,拜託等等我!我不想再像像前世那樣錯過你了……

一樣的心痛、一樣的淚水、一樣的名字、一樣的一樣,我懂的……

所以,拜託你等等我!

不知道跑了多久、幾個路口,卻始終找不到他……

不,我不要這樣,不要…我求你出來,出來…「駱飛雲──」

淚,不停的流。

心,無止境的痛。

站在孤獨的街道上,她一個人承受悲痛……

「我就知道,今生我們會再相遇。」

這聲音──

她轉過身去,看見的是她最最想見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